大洲网大洲网

大洲网 - 接地气的自媒体平台!
贵港市同心圆网络正能量传播联盟单位,平南县互联网协会副会长单位!
传播正能量,发现真善美!投稿流程大洲网(537309.com)已运营1343

平南县大洲镇潭龙村第一书记黄浩然为贫困户抢收秋粮

我来就是为老百姓办实事的

——平南法院驻潭龙村“第一书记”黄浩然

春耕秋收稻谷香  干群齐心把农忙

正值水稻收割季节,平南县大洲镇潭龙村旧屋屯的各家各户都忙着收割水稻,可对于缺乏劳动力的贫困户来说是一个难以解决的问题。据悉,全昭乾今年46岁,因故落下四级残疾而无法从事繁重农活,家有三子尚在读小学,老婆亦外出务工,面对金灿灿的稻田,水稻收割工作俨然变得十分棘手。

11月21日,平南县人民法院驻派大洲镇潭龙村第一书记黄浩然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下田帮助他们抢收劳动果实,他们用忙碌的身影,辛勤的汗水,与群众共同感受着春华秋实的喜悦。

贫困户全昭贤:“黄书记,这太阳大着呢,你还是休息一下吧。”

黄浩然:“我来就是为老百姓办实事的,再加把劲,马上就割到田埂了!”

贫困户全昭乾:“黄书记这么卖力,看来是要为我们贫困户割开一条‘致富大道’了。”

阳光之下,稻田之上,汗水与微笑之中,村民朴实的言语里透出来的感激,让第一书记在脱贫攻坚前进的道路上动力更足。黄浩然同志此举赢得了贫困户的爱戴,同时贯彻落实了精准扶贫政策,拉近了干群关系,温暖了贫困户的心灵,增强了贫困户对美好生活的决心和信心,在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难题的同时,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确保秋粮颗粒归仓,为下一步的精准扶贫打下良好基础。

 

黄浩然同志驻村日常

2019年,平南法院继续全员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在人员和经费相对紧张的情况下,选派13名中青年骨干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组织全院干警与22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建立结对帮扶关系,强化责任担当,在深入开展精准扶贫过程中,用真诚的心意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以实际行动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2019年以来,该院共给予该镇部分村解决村级办公经费紧张、设备维修、更换等急用经费约60000元。

赞一下
大洲网
上一篇: 返回列表
下一篇: 关乎九亿农民的重磅会议召开 部署16件大事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隐藏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