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洲网大洲网

大洲网 - 接地气的自媒体平台!
贵港市同心圆网络正能量传播联盟单位,平南县互联网协会副会长单位!
传播正能量,发现真善美!投稿流程大洲网(537309.com)已运营13723

平南县互联网协会助农拓宽沃柑销路,乡村振兴添活力!

为推广开优质沃柑等农特产品销售渠道,助力乡村振兴,平南县委网信办主任、宣传部副部长赵华勇积极动员平南县互联网协会和新媒体人士在网络上开辟农产品销售渠道,销售扶兰村沃柑。

在扶兰村委了解情况

 

12月15日下午,由平南县委网信办主办,平南县互联网协会承办的“走基层(扶兰村)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走进安怀镇扶兰村。

和扶兰村第一书记黄素园、村干部合影

 

扶兰村位于安怀镇北面7公里处,属2016年脱贫村,村民以汉族人为主,全村下辖5个片区(古勉片、盆梭片、扶院片、潭旷片、上辽片)16个自然屯29个村民小组,共1121户,总人口5054人。全村有水田1530亩,旱地800亩,山地15000亩(80%为自留山)。全村现有党员58名,脱贫户121户。种植业方面,以稻谷种植为主,特色农业种植砂糖桔1500亩、茶叶900亩、油茶100亩等经济作物。养殖业方面,村民多养鸡、鸭等传统禽畜,扶兰村成立经济合作社沃柑种植基地,种植沃柑100亩。全村有49户脱贫困户入股扶兰村经济合作社沃柑种植基地。

赵主任和扶兰村第一书记在品尝沃柑

 

整个扶兰村预产900万斤果,全村沃柑种植面积约700亩,预计200万斤果,我村主要通过小额信贷、产业奖补的方式鼓励脱贫户拓展种养产业。

集体经济产业是沃柑,已有49户脱贫户加入扶兰村经济合作社,以劳务、分红等方式带动脱贫户的发展,全年在基地聘请有劳动力的脱贫户到基地务工,带动率达30%以上,平时村委也会经常性的开展各类种养技术培训活动,依托贵港市农业农村局的技术力量的支持,不断提高种植户的管理技术水平,在基地里安装太阳能杀虫灯,推行绿色防控措施,降低农药使用量,保证果实品质。

扶兰村第一书记黄素园在介绍沃柑基地情况

 

扶兰村第一书记介绍,今年村集体产业沃柑预计产果5万斤,正在待嫁中。希望更多的外地客商到扶兰村收购,还希望网络带货主播能通过网络帮助销售,保证价格合理,让种植户真正的受益。在介绍的时候第一书记都是面带笑容,对今年的沃柑收成很满意,更能让参与进来的种植户增加收入,今年大家都能过一个好年。

协会理事会几位同事在研究如何在网络推广沃柑

 

小哥现场拍起视频推广沃柑

 

大家手里捧着的是农户的希望

 

赵主任走访中鼓励村里,重视技术,搞好丰产,抓好产品质量关,借用互联网,跟上网络时代发展,拓宽销售渠道,增产同时增收。

树上挂着的仿佛是一串串金子

 

非常诱人的沃柑,看着都垂涎三尺

 

大家在扶兰村沃柑基地合影

 

平南县互联网协会在县委宣传部,县委网信办的领导下,在不断的深入基层开展互联网产业帮扶行动,推广当地特色产业,推广农村种植养殖产业,为更多农户增加收入,建设更美丽的乡村,为平南的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更好的服务。

赞一下
大洲网
上一篇: 发钱,又发钱了,大洲镇多村农户在上垌扶贫基地领取分红
下一篇: 党建引领“硕果累累”,集体经济“遍地开花”¦ 大洲镇14个村(社区)全部完成5万元(初定)村级集体经济收入任务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隐藏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