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洲网大洲网

大洲网 - 接地气的自媒体平台!
贵港市同心圆网络正能量传播联盟单位,平南县互联网协会副会长单位!
传播正能量,发现真善美!投稿流程大洲网(537309.com)已运营1379

重磅好消息!平南县成为广西壮族自治区级全域旅游示范区,获500万元奖励

重磅!贵港这2个地方获自治区表彰,分别获500万元奖励

会上,传来了喜讯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公布的

“自治区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称号名单中,

 

贵港市平南县

贵港市港北区

榜上有名!

分别获500万元奖励哦

这两个地方凭借什么获评?

接下来,

小轩带大家了解一下

贵港市平南县

平南古称龚州,置县近1700年,位于广西的东南部,西江的上游,面积2988平方公里;现辖21个乡镇(街道)、296个行政村(社区);城区面积约30平方公里,常住人口30万人。平南县是中国诗词文化之乡、中国牛歌戏之乡、中国石硖龙眼之乡,是全国文化先进县、全国粮食生产大县。
 

平南县人文底蕴深厚,

是状元的故里

“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中国诗词文化之乡”

中国石硖龙眼之乡

“中国牛歌戏之乡”

“全国先进文化县”

全国粮食生产大县

有广西三大古镇之一——大安镇(古称大乌)

一段视频带你了解平南!

1、景点推介

雄森动物大世界是国家AAAA景区,走进雄森动物大世界,可以观赏黑熊、老虎、长颈鹿、骆驼、梅花鹿等许多动物,可以与动物互动,还可以在大马戏演艺中心欣赏精彩绝伦的演出,享受一场视觉盛宴。

龚州公园是国家AAAA景区,位于平南县城区北面地段,与该县城紧密相连。公园内有红陵远眺、荷花湖、醉月湖、湖山一色、状元阁、正觉寺等景点。

北帝山旅游区是国家AAAA景区,位于平南县大鹏镇,距离梧柳高速大鹏出口5公里。景区内风景秀丽、环境怡人,以峰秀、林茂、石奇、花艳、泉清、雾仙“六绝”闻名于世,素有广西“张家界”之称。

垌美生态园广西四星级乡村旅游区、五星级农家乐。垌美生态园坐落于山水之间,东、西、北面群峰环绕,北部山脚泉水叮咚、溪流潺湲;西南部、东部村舍俨然,两个古旧村落的建筑、古庙、古道保存较完好;园内花木、小桥流水、奇石、泳池、山头、竹林、果园错落有致。

平南县江北公园(AAA级景区)位于江北大道(西江一桥至县委党校)外侧,全长约2公里。2017年该公园建成投入使用,分为园林绿化工程和亲水平台工程,其中广场面积达4万平方米,主要标志性构筑物有明珠楼、将军阁、文笔阁等。

2、旅游基础设施较完备

四星级酒店:平南雄森国际大酒店
连锁酒店:维也纳酒店、城市便捷酒店、优程酒店
精品度假酒店:平南国鹏国际大酒店

3、特色旅游商品

平南的石硖龙眼母本园也是中国石硖龙眼唯一的母本园。

贵港市港北区

港北区是贵港市委、市人民政府所在地,
全市政治、经济、文化、信息中心。
黎湛铁路(复线)
南广高铁、南广高速公路
和贵梧高速公路贯穿全境。

1、人文历史悠久,自然风光优美

港北区辖区内拥有国家4A级景区平天山国家森林公园、贵港市园博园、贵港市博物馆、中共广西省第一次代表大会旧址等一批丰富的旅游资源。接待游客人数、旅游消费快速增长,全域旅游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贵港市园博园、平天山国家森林公园。

国家AAA级旅游景区:贵港市博物馆、马草江生态公园、民族文化公园、体育中心、凉水山景区、达开湖景区河净片区、龙岩景区等。

2、旅游基础设施较完备

辖区住宿设施总床位达1.58万张,按照五星级标准建设的酒店2家(维多利亚大酒店、文华凯莱大饭店),有四星级饭店2家(国际大酒店、福来登酒店);三星级饭店2家(凯悦宾馆、明兴酒店);五星级农家乐2家(港岛山庄、望湖亭文化农庄)。

3、旅游活动丰富多样

全力打造具有港北民俗特色的民俗表演,定期在园博园、望湖亭文化农庄、乡村旅游区开展为游客举办的民俗风情演出,每周六晚举办大型剧目演出《荷城情韵》。

《荷城情韵》情景剧目以港北悠久的历史文化、秀美的自然风光和丰富多彩的民风民俗作为主线,贯穿古今2000多年的历史文化脉络。剧目分为五大部分,分别是:土.麓那、金.铜鼓、木.荷花、火.灯火、水.丝路。

4、旅游商品不断延伸

利用本地资源,开发更多具有本土特色的旅游商品,打造旅游商品购销服务平台,增加旅游经济效益。如加工莲藕粉、布山茶、葛粉面、莲藕糖、马蹄粉、桂花优质白砂糖、红莲粉面等,受到各地游客的青睐。

赞一下
大洲网
上一篇: 我是大洲人,我为大洲添光彩!
下一篇: 平南大洲:老人跌倒路上无人扶,刚好遇上第一书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隐藏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