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洲网大洲网

大洲网 - 接地气的自媒体平台!
贵港市同心圆网络正能量传播联盟单位,平南县互联网协会副会长单位!
传播正能量,发现真善美!投稿流程大洲网(537309.com)已运营1343

平南大洲:老人跌倒路上无人扶,刚好遇上第一书记

见义勇为、助人为乐是我们国家数千年来的传统美德,对于一些有困难的人,往往只需要我们一个小小的举动便能帮助到他们。但是近几年社会上“碰瓷”、“被讹诈”等事情的发生,让许多心怀好意的人不敢“轻举妄动”,只敢旁观,使得处于危险的难者错过最佳的救助时机。就在前天,有一位同志用实际行动来传承美德,并向社会传达一股暖暖的正能量。他,便是平南县人民法院驻大洲镇潭龙村的第一书记——黄浩然同志!

2019年10月25日下午下班之后,黄浩然同志开车载着同事赶往县城的路上,在经过大洲镇坦坡村的一个路口时,忽然看到有一位老人趟在路中央一动不动,过往的路人议论纷纷,却没人将老人扶起。黄浩然同志见状立马踩下刹车,并将车停到路边,迅速上前查看情况。通过向路人询问得知,老爷爷自己走到公路中央便倒在地上一直起不来,他们跟老爷爷不熟,便不敢上前将他扶起。

▲黄浩然同志查看老爷爷身体状况


路人的袖手旁观和冷淡无法阻止黄浩然同志心中的一股热血,他一边安排同事摘下树枝放在老爷爷的前后以警示过往的车辆,一边走到老爷爷的身旁。

“老爷爷,你身体怎么样了,现在能动吗?”黄浩然同志蹲下来亲切的问道。
“我......起不来了......”老爷爷喘着气回答。
“你身体有其他不适吗?”黄浩然同志关怀地问道。
“没......没有什么不适,就是身体突然发不了力......”老爷爷回答道。
“那我现在试着扶你起来......”言毕,黄浩然同志即搀起老人。
 

▲黄浩然同志与村支书将老爷爷扶起

过了些许时刻,老爷爷脸色好转有了精神,急忙说了一声:“谢谢你们!”
“不客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黄浩然同志微笑的回答道。

▲黄浩然同志将老爷爷扶到安全地方

通过向村支书了解,得知这位老爷爷是坦坡村的一位留守老人,家中子女常年外出务工,有时候突然便会像中风一样动弹不得。村支书一边说着感谢一边将老爷爷安顿好,黄浩然看到老爷爷有人照顾且无大碍后,才与同事悄然离开。

 

 

▲黄浩然同志扶起老爷爷喝水

尽管这位老爷爷并非潭龙村的村民,但黄浩然同志心里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安危放在第一位。他用实际行动向我们践行何为传统美德,何为正能量。

赞一下
大洲网
上一篇: 重磅好消息!平南县成为广西壮族自治区级全域旅游示范区,获500万元奖励
下一篇: 平南大洲有个小山村大摆宴席尊老敬老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隐藏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