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洲网大洲网

大洲网 - 接地气的自媒体平台!
贵港市同心圆网络正能量传播联盟单位,平南县互联网协会副会长单位!
传播正能量,发现真善美!投稿流程大洲网(537309.com)已运营1379

喜讯!大洲镇大洋桥喜竣工

年代久远的大洋桥,是进入大洲街以及多个村的主通道,岁月如梭,大洋桥也垂垂老矣。

大洲镇重大民生工程~拆旧重建大洋桥在2020年正式启动,经过工程人员数月的辛苦施工,终于在2021年农历春节前顺利竣工,一座崭新漂亮的大桥飞架两岸,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出行提供了方便。

据了解,有民间人士反映该桥原称“大杨桥”,也有人士说是“大阳桥”,于一九七一年已拆,原址在现桥下方约十多米处,是石拱桥。后来的“大洋桥”,也曾经用名“备战桥”,是一九七一年,由大洲供销合作社等单位建设。以上仅为民间说法,未能考证。

大洋桥还有一个民间传说,就是“大洋桥头龙落河”的故事。话说从前,某人从大洲趁圩回来,告诉村里人,说今天在大洲圩大洋桥头有龙落河,村里人都不相信,纷纷说龙只是神话里的东西,世上根本是不可能有龙的。

那人再次郑重地说,是他亲眼所见,大洋桥头真的是有龙落河。大部份人还是不太相信他的说法,但有三两个人看到他说得那么郑重,有点相信了,決定共同结伴马上赶去大洋桥看一看。待这几人回来后,村里人好奇地追问:大洋桥头真的是有龙落河吗?那几个人异口同声地回答:真的,他们都见到了,龙现在还躺在大洋桥头下面的河滩。

这下子,村里很多人都相信了,为了能开下眼界,亲眼一睹真正的龙,村里很多人都纷纷赶往大洋桥去看龙。这些人回来后,又告诉邻村的人,大洋桥头真的是有龙落河,他们刚刚去看了回来。就这样,一传十,十传百,后来大洲有很多人都跑到大洋桥去看龙,整件事搞得沸沸扬扬。

世上真的是有龙吗?大洲人真的是这么幸运都看到了龙吗?

其实,世上真的是没有龙的。真相就是:此“笼”不是彼“龙”,大洋桥头下面河滩真的是有“笼”,是一个不知是谁丢到下面的猪笼。这件事从一开始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恶作剧,刚开始去看龙落河的那几个人看到的就是猪笼,但不甘心于被作弄,又继续作弄村里人。大家都是这种心理,就造成了连锁反应,最后很多人都被作弄了。问题是被作弄的人还不能怪责始作俑者在骗人,因为大洋桥头的的确确是有“笼”落河,只是由于“笼”“龙”同音,自己误解为“龙”落河而已,呵呵!

上面这个传说纯属是一个大洲人茶余饭后一个口口相传的笑话故事,当不得真。但垂垂老矣的大洋桥拆旧重建的确是一件重大的民生工程,值得我们欢欣鼓舞。闲话少说,花开两朵,各表一枝,下面请欣赏我们大洲文友会多位诗词高手为大洋桥拆旧重建所作的诗词。

大洲大洋桥重建通行有得 
文/刘英华
琴洲重建大洋桥,
建造施工有妙招。
预件安装佳且捷,
通行宽畅更逍遥。

 

题大洋桥
文/杨可基
路通消息喜传扬,
又报桥成新大洋。
几辈盼望能此日,
一朝达愿振山乡。
天然食品供邻市,
臻善街圩迎远商。
昔日潜龙乘势起,
也同发奋赴康庄。

闻大洲大洋桥峻工感赋
文/陆路
一奏琴弦琴韵伤,
二弹流水水悠长。
三番风雨三番立,
终把大洲接大洋。

 

大洲大洋桥竣工有感
文/农达峰
新型建造大洋桥,
钢混模型固不摇。
桥面宽坦承重大,
行车方便任逍遥。

大洲大洋桥竣工偶得
文/农希
历尽沧桑大拱桥,
钢筋改建作梁挑。
送迎各路经商客,
赢得乡屯更富饶。

 

破旧立新大洋桥
文/农永祥
大洲入口大洋连,
近日竣工钢铁坚。
梁面多宽廿二尺,
铜墙铁壁立桥边。

二级路暨大洋桥建成有感
文/杨胜
大洲新建大洋桥,
二级路连山镇娇。
众奔小康径更捷,
经商车客乐逍遥。


大洲改建《大洋桥》有得
文/杨戈
竣工宽畅大洋桥,
经济腾飞我镇嚣!
全面小康欣指日,
大洋桥貌忆迢迢。

感谢大洲镇各位文人墨客为大洋桥的题诗

(注:大洋桥刚刚竣工,目前仍在保养期,车辆暂不能通行,正式通行时间以官方告示为准。)

赞一下
大洲网
上一篇: 权威信息:返乡人员须持有7日内核酸阴性检测证明
下一篇: 关于对大洲镇街道禁停路段启用交通监控设备抓拍违停行为的通告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隐藏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