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洲网大洲网

大洲网 - 接地气的自媒体平台!
贵港市同心圆网络正能量传播联盟单位,平南县互联网协会副会长单位!
传播正能量,发现真善美!投稿流程大洲网(537309.com)已运营1379

中共梧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梧州市农业农村局 率考察团到大洲镇上垌村扶贫产业基地调研

     6月4日上午,中共梧州市委员会组织部、梧州市农业农村局率考察团深入大洲镇上垌村扶贫产业基地考察调研。贵港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冯艺,贵港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市委党建办主任刘立锦,平南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覃华宁,大洲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谭明华陪同考察调研。

梧州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黄保绪(左三),梧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黄杰梅(左二)率考察团到大洲镇上垌村扶贫产业基地调研
 

考察团听取上垌村扶贫产业基地正在打造的数字化地图管理系统介绍
 

考察团详细了解上垌村扶贫产业基地相关管理制度

 

    梧州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黄保绪,梧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黄杰梅率考察团到达上垌村扶贫产业基地后,详细听取了负责人对产业基地的土地流转、沃柑种植规模、种植品种、运行模式、成效收益和未来规划等情况的汇报,深入了解土地流转、产业开发、扶贫产业基地建设、贫困户就业增收等情况及产业扶贫开发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考察团听取负责人对上垌村扶贫产业基地作汇报
 

考察团察看上垌村扶贫产业基地的水肥药一体灌溉系统
 

考察团察看上垌村扶贫产业基地的远程监控系统

 

    上垌村扶贫产业基地作为大洲镇重点产业扶贫基地之一,土地流转2000多亩,2019年建成平南县连片面积最大的700多亩沃柑基地。推行“党支部+村民合作社+特色产业+贫困户”的产业发展模式;使用以色列水肥药一体灌溉系统、远程操控技术致力培养优质沃柑;坚持农业现代化理念,基地将引进数字化地图管理系统,对每一棵果树独立编码、GPS坐标定位,监控、追溯全产业链质量安全,助推基地建设成为全国现代化数字果园!

上垌村扶贫产业基地(一角)

 

    到2021年3月左右,约有200亩24万斤沃柑可以上市,预期收益80万元左右。基地产生收益前三年,贫困户参与分红期,三年期满后,全部收益归村集体所有。年收益按照“811”原则进行分配,即贫困户80%,村集体经济10%,基地管理人员激励资金10%,从“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换;基地还带动四个面上村村集体经济发展,受益人口约4800户17000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

    考察团组充分肯定了大洲镇精准扶贫产业的带动作用,并对上垌村扶贫产业基地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一是发展产业是助推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好路子,要充分认识产业扶贫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强力推进产业发展。

    二是要切实加强产业扶贫基地管理,实时关注天气变化,做好日常看护,确保沃柑正常生长,坚定发展信心,不断做大做强做出特色,全力打造产业扶贫示范基地。

    三是加快建立果树编码种植数字化地图系统,促进扶贫产业基地信息化的跨越发展,确保增收增效。

    四是要充分发挥基地优势,多渠道、多方式吸纳贫困人口参与扶贫产业发展中去,进一步做大扶贫产业,让老百姓得到更多实惠,切实增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文章来源:大洲宣传

赞一下
大洲网
上一篇: 平南大洲这个基地要红了
下一篇: 河南柘城法院梁兴福法官无视法律,制造冤假错案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隐藏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