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洲网大洲网

大洲网 - 接地气的自媒体平台!
贵港市同心圆网络正能量传播联盟单位,平南县互联网协会副会长单位!
传播正能量,发现真善美!投稿流程大洲网(537309.com)已运营1379

正能量从小开始:河北一小学生擦红绿灯被奖励5000元

河北一小学生擦红绿灯被奖励5000元,网友:从小就有正能量
3月1日,河北沧州的一名小学生路过时,发现路边的红绿灯被积雪挡住了,于是带另一名小伙伴走过去,帮红绿灯清理积雪。
事件中,在一处红绿灯路口,一位穿红衣的小男孩和一位穿粉衣的小女孩在清理红绿灯上的积雪,来来往往的车不多,两位小学生清理完积雪后就迅速地离开了。
媒体报道后,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决定授予其五千元正能量奖金。

大姨说:“他们说给孩子部分奖励,我说物质上就不需要了,有那个荣誉方面的就可以给孩子们,鼓励一下孩子们做这种善举。”
可能谁都没想到无心之举居然会被奖励5000元吧,或许是孩子不需要物质上的奖励,但是这次奖励既有荣誉上的也有物质上的,可以说两全其美。
给两人颁发的证书中写道:孙铭泽、田一美在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评选活动中,荣获天天正能量特别奖,转发此证及正能量奖金五千元,以资鼓励。

虽然我们在夸奖孩子,其实也是在夸奖大人,家长、学校对孩子的教育功不可没,以后这个孩子可能就有了一个标签,这个标签可能叫“雷锋”。当然我们做好人好事时,也要注意自身安全。
中国人有一个特点,如果大家都认为一个人是好人,可是每个人都说他是坏人,那么久而久之这个人就会怀疑自己,逐渐变成一个坏人;相反,如果大家都说一个人是好人,即使这个人原本是一个品行不端的人,也会逐渐向好的方向发展,这就是潜移默化的力量。

来源:今日头条/时事热点圈

赞一下
大洲网
上一篇: @所有家长,为了您的孩子,恳请您看下这堂法制课
下一篇: 超赞!大洲好乡贤在六一来临时对家乡小学爱心助学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隐藏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