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洲网大洲网

大洲网 - 接地气的自媒体平台!
贵港市同心圆网络正能量传播联盟单位,平南县互联网协会副会长单位!
传播正能量,发现真善美!投稿流程大洲网(537309.com)已运营1379

平南县人民政府关于规范桉树等人工用材林更新改造工作的通告

平南县人民政府关于规范桉树等人工用材林更新改造工作的通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基本农田保护条例》《广西壮族自治区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国家级公益林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为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文明,推动乡村振兴,决定在平南县辖区内开展规范桉树等人工用材林更新改造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严禁在永久基本农田上种植桉树等林木果树。已种植的限在2021年1月31日前自行清理,恢复耕作条件。永久基本农田禁止种植粮、油、棉、蔬菜除外的农作物。
  二、严禁在一般耕地、园地等农业用地上新种植桉树等人工用材林。已种植的需在5年内逐步退出,退出后一般耕地、园地禁止营造以木质利用为目的的乔木人工用材林。
  三、严禁在自治区级以上公益林地上新种植轮伐期小于10年的桉树等短轮伐期人工用材林。已种植的,获批准更新采伐改造后不得继续培育桉树等短轮伐期人工用材林。除依法批准抚育、更新和低质低效林改造性质的采伐,不再批准以木质利用为目的的采伐许可(国家、自治区有不同规定的从其规定)。
  四、严禁在地表饮用水水源一级、二级保护区内,新种植轮伐期小于10年的桉树等人工用材林。已种植的须在5年内逐步退出。
  五、严禁在江河两岸、水库周边的第一面坡范围新种植轮伐期小于10年的桉树等短轮伐期人工用材林。已种植的需在5年内逐步退出。
  六、使用林地营造人工用材林,应以培育大径材为主。逐步提高人工用材林主伐年龄。2025年前所有人工用材林主伐年龄不低于5年;2026-2030年所有人工用材林主伐年龄不得低于7年;2031年后,所有人工用材林主伐年龄不低于10年。鼓励用材林经营者科学经营人工用材林,降低经营强度,减少对土壤、环境影响,实现可持续发展和人工用材林与自然和谐共生。
  七、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特此通告。
 
 

 平南县人民政府

 2020年12月25日

 

主管| 中共平南县委宣传部

出品| 平南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 平南县人民政府

编辑| 于万年

审核| 韦挺松

赞一下
大洲网
上一篇: 落实便民利民措施,大洲派出所为在校学生开设绿色通道办理身份证
下一篇: 国家卫健委部署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隐藏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