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洲网大洲网

大洲网 - 接地气的自媒体平台!
贵港市同心圆网络正能量传播联盟单位,平南县互联网协会副会长单位!
传播正能量,发现真善美!投稿流程大洲网(537309.com)已运营1379

强烈建议,今年春节不要穿门过户去拜年了!

       2020年春节,因为一场突然而来的疫情,让大家都过得比较不爽,喜欢看的本土球赛、春节联欢活动都停办了,亲戚朋友都减少来往,大家都宅在家里。没关系的,其实大家都可以趁这个机会放松休息一下,陪家人一起看下央视春晚,追下平时没空看的电视剧。

         今天就是年初二了,中国传统春节也是习惯从今天开始穿门过户去拜年,鉴于当前严重的疫情形势,小编强烈建议各位朋友今年不要穿门过户去拜年了,不要穿门过户去拜年了,不要穿门过户去拜年了!

         在现今讯息爆炸的年代,很多人已从各个渠道都获知了目前的疫情情况,也知道生命的珍贵,不会随便出远门跨州越省去拜年。但不少人仍存在侥幸心理,可能会认为在本地尚未发生有确诊病例,本地是安全的,咱们不出远门,在本地去拜下年是没所谓的。这个认知是严重错误的,从相关媒体消息中可知,疫情尚未处于完全可控的阶段,谁敢说哪里就肯定是百分百安全的?

 

        有人说,我就在附近走动一下拜年,只去隔壁村或隔壁小区,或者只在本村屯、本小区,应该没问题吧?小编的建议也是不行,赶紧取消你的计划。

         为什么小编要发出这个建议?从大方面来说,我们可能没有什么能力去为国家,为我们的政府部门去做什么贡献,但小编认为,我们在当前严峻的形势之下,不给国家、政府部门去添堵、添麻烦就是一种贡献了;另一个方面,往小的来说,生命只有一次,人人都需珍惜,不要随便涉险。现在的这种病毒其中的一个可怕之处在于其潜伏性,一般十几天后才发现症状,有可能今天还和你面对面吃饭喝酒、谈笑风生,毫无感冒、发烧、发热、咳嗽症状,表面很健康的人,他就是病毒携带者,在和你会面时已不知不觉将病毒感染给了你,你本身也成为了病毒携带者,你回到家里时,又将家人变成了病毒携带者,你和家人在和其他人会面时,又将更多人变成病毒携带者,这种扩散性是相当可怕的。

         可能有人会说,没事的,我去拜年的人家是很熟悉的,他们都是很健康的,这点我也相信你的看法是正确的,但你根本无法确认你去拜年之前,这户人家有没有和外人接触过,说不定他们早已是病毒携带者。

        不建议大家在这个时候去拜年,还有一个是避嫌的因素。可能你和你去拜年的对象两家人都不是病毒携带者,但你无确保你在前往对方家里拜年的途中,不会遇到病毒携带者。再退一步说,你们都不是病毒携带者,途中也做足防护不会被感染,但可能当天到该村屯、小区拜年的还有其他人可能是病毒携带者,假如当他们令到该村屯、小区成为疫情爆发区后,你作为当天到过该村屯、小区的其中之一,也会成为嫌疑者之一,到时就百口莫辩了。

        综合以上各种因素,小编再次呼吁大家,今年春节不要穿门过户去拜年了!今年春节不要穿门过户去拜年了!今年春节不要穿门过户去拜年了!

        (注:小编并不是专家,所写的也绝不能作为权威说法,仅属个人看法而已,更多关于疫情的详细情况,请以政府相关官方媒体报道为准。而你如有不同看法,请在文章底部留言区发表)

赞一下
大洲网
上一篇: 大洲竟有人宣称:贵在志同道合,又何惧“蛇鼠一窝”
下一篇: #净网2020# 网传平南大安发现新型肺炎确诊病例?真相:目前并未发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隐藏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