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洲网大洲网

大洲网 - 接地气的自媒体平台!
贵港市同心圆网络正能量传播联盟单位,平南县互联网协会副会长单位!
传播正能量,发现真善美!投稿流程大洲网(537309.com)已运营1379

大洲竟有人宣称:贵在志同道合,又何惧“蛇鼠一窝”

2020年1月15日,农历春节前夕,广西平南县大洲镇盛龙蛇业专业合作社:贵在志同道合,又何惧“蛇鼠一窝”迎春交流主题年会隆重举行。

年会上,平南、藤县的蛇业同行和盛龙蛇业的各届企业朋友近百人欢聚一堂,互相交流如何响应政府号召振兴乡村经济,大家纷纷畅所欲言,并现场拍摄2020年迎春祝福视频,向社会各界朋友提前拜年。

      平南县大洲镇盛龙蛇业养殖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4年6月,位于贵港市平南县大洲镇上垌村,是一家以林下养殖蛇类为主的专业合作社主要从事蛇类驯养繁殖和收购及加工销售。本合作社现有蛇房面积3000多平方米,存栏总量8000多条,主要采用室内养殖、半露天养殖、无冬眠养殖方法养殖水律蛇、眼镜蛇等。

       该合作社理事长潘盛文夫妻从事驯养繁殖蛇类工作多年,对养蛇很有心得,已有13年的养蛇工作经验,拥有驯养技术精英团队。

      合作社在低成本、创新性、产业化、基础化、标准化养殖方面不断提升,提高附加值,做强做优养蛇产业,使人工养蛇产业形成产业链,向“生态养殖组织化,大众养殖科学化,规模经营产业化,产业服务社会化”的方向健康发展。产品品牌和质量在业界得到公认。

      合作社理事长潘盛文先生是大洲镇贫困村科技扶贫技术员,他是一个相当实诚和爽朗的人,在经营中也很注重企业文化,近年陆续拍摄、制作了盛龙蛇业宣传片和企业形象歌曲MV ,积极推广养蛇技术,争取尽快把本土农村经济水平提升。

      他说:现在农村只靠耕作,几乎没什么收入,收入都不够家庭开支,更别说要过上有车有新房的新农村生活了,因在家乡没盼头,很多青壮年都选择外出务工,这又造成了村里很多留守老人,留守儿童。在这些老人、儿童正是需要关顾的时候,没有得到应有的关顾,很多留守家庭看到都很辛酸,只有老人儿童在家,也容易引发其它社会问题。所以要以自己的一技所长发展养蛇业,带动更多青壮年返乡创业,利用特色产业提高家乡经济水平,建设和谐美丽家乡。

     在潘盛文的带动下,近年不断有返乡农民工成功加盟合作社,现在他的学生遍及平南、藤县各地,学生们也因“蛇”而致富,纷纷建了新房,买了小汽车。而他的学生和他都是亦师亦友,因“蛇”而结缘,大家成为知心朋友,人人都夸他是一个致富的好带头人。

      学无止境,潘盛文并不满足于现有成就,仍在不断钻研技术,现已攻克多项蛇病医防技术 ,总结出一套成熟简易的养殖方法,开发出多种包括蛇鞭酒、真空包装蛇肉类成品菜式等即将上市的产品,以及筹划独特的养殖食用蛇美味餐馆。

在此祝盛龙蛇业:蛇业兴旺,鼠年大吉!也祝各位网友:新春愉快 ,万事如意!

赞一下
大洲网
上一篇: 超燃,大洲初中第三届田径运动会精彩视频震撼发布
下一篇: 强烈建议,今年春节不要穿门过户去拜年了!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隐藏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