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洲网大洲网

大洲网 - 接地气的自媒体平台!
贵港市同心圆网络正能量传播联盟单位,平南县互联网协会副会长单位!
传播正能量,发现真善美!投稿流程大洲网(537309.com)已运营1379

慰问平南县平山镇四位抗美援朝英雄

没有当年的抗美援朝英雄,就没有天今天我们的和平的生活。 12月7日广西阳光网公益协会在副会长黄海青,项目负责人乐哥、项目组长马姑娘带领郑汉琼,张嘉诚,文雅,郭文全,吕运发,苏翠云,韦炳丽等十多人和两位随行的电视台记者,前往平南县平山镇4个村陪伴抗美援朝援朝宾玉光,彭访,彭寿升,黄智焕四位老兵。

在进入平山线路段,由于修路必须改道,探访队伍改走原始道路,危险指数极高,山高路颠,凹凸不平的路况让司机容不得半点大意,几次走走停停,为确保平安通过通道,和这次探访活动顺利完成,两位老司机,又面临了一次驾校大考。从与老英雄会面的那一刻起,一切疲惫,晕车意念早已荡然无存。

      这次活动中我们得到了一百四十多位的爱心人士捐赠物资。其中彭老英雄参加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中在著名的云山战役、上甘岭战役中英勇杀敌并且荣立战功!

  今年已经是89岁的高龄,夫妻年迈,在家的两个儿子也没有正常的劳动能力。一个媳妇也是生活不能自理,家有两个孙子,年龄较小。家里基本上没有什么像样一点的家具,以及生活用品,生活上面临很大困难。彭老虽然有优抚金,但是面对整个家庭也是杯水车薪,据了解基本上吃不下东西,在有人搀扶的情况下勉强能走走。今次活动,在大家的支持下,给彭老俩夫妻买了冬天的衣服鞋帽等,送上了共计3千多元的款物。

  在平山医院,见到了彭寿升老英雄,阳光网志愿者送上物资、慰问金,

   富有爱心的莎浓羊奶平山店的老板娘,也跟随志愿者一起参加活动,并且为彭老送上莎浓羊奶蛋白粉和果蔬营养奶粉。

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东莞新能源有限公司张总也现场援助200元,还有另外一位利云针织厂员工李培茜叫现场志愿者代交给100元。志愿者们并亲切的询问彭老现在的身体情况,希望彭老早日康复。

 

   志愿者小小的举动,让彭老的泪水涌流,在轻轻替彭老擦去泪水时,禁不住让在场的志愿者都动容了。

彭访老英雄家里,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这位参加过上甘岭战役、对印作战等荣立过三次三等功的英雄功臣致敬!送上慰问品,陪伴老英雄聊聊天。

在黄智焕老兵家里,黄老英雄和大家一起唱歌,并且还感动得热泪盈眶。他也参加过上甘岭战役,

  英雄有泪不轻弹,只是没到动情时。我们能够做的,仅仅是一种认可,点点关爱,就给予老英雄一种莫大的慰籍。

宾玉光老兵,虽然行动不太方便了,但是精神状态很好。和志愿者聊天、唱歌都兴致十足,充满着劲头。 致敬老英雄,虽然这次探访活动很艰辛,相信我们的探访老兵路必然坚持到底,海纳更多的志愿者给我们接力。  英雄,勇于献身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爱国主义情怀,值得我们致敬。

赞一下
大洲网
上一篇: 返回列表
下一篇: @所有家长,为了您的孩子,恳请您看下这堂法制课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隐藏边栏